close

edcaa616856ddaf72e98c57b967e5138  

加拿大喜劇巨星金凱瑞向Yahoo電影透露,有一位靈媒事先預言他將會在1994年走紅,而這發生在他簽約演出《王牌威龍》、《阿呆與阿瓜》與《摩登大 聖》之前。「1993年,我正開車行經洛杉磯的梅爾羅斯大道,我看見了一張『靈媒占卜』的瘋狂招牌,而我想:『這聽起來很有趣。』」

「所以我上門求卜,而這位靈媒說:『你正要接下三個電影計劃,將從此改變你的一生,任何人都很難把你拉下地位,而那會是相當高的地位。』」老天,這句話說得真準。

在《王牌威龍》、《阿呆與阿瓜》與《摩登大聖》接連於1994年上映之後,金凱瑞從一位以電視喜劇節目「活色生香」In Living Color而聞名的喜劇演員,躍升為全球片酬最高的電影明星之一。

《阿呆與阿瓜》編導兄弟搭檔之一的彼得法拉利表示,在金凱瑞加盟該片之前,自己完全沒有聽過這位演員的大名,而金凱瑞還是碰巧才贏得片中角色。「當我們請 到金凱瑞來演《阿呆與阿瓜》時,我其實不知道他究竟是何方神聖。他當時已經拍完了《王牌威龍》與《摩登大聖》,但這些電影還沒有上映。」

「我當時其實請任何演員都好,因為每個人都拒接《阿呆與阿瓜》。接著《王牌威龍》上映,而我們手頭上突然有了一位電影明星。」但金凱瑞瞬間爆紅所帶來的另一個副作用,是他開始擁有與好萊塢片廠討價還價的權力。

在《王牌威龍》大獲成功之後,他的經紀人將《阿呆與阿瓜》的片酬從三十五萬美金一口氣喊到了七百萬美金;但金凱瑞表示,這份合約之所以能夠談成,完全不是出自於貪婪。「你究竟能拿到多少片酬,是一種徵兆。你完全無法加以控制,尤其當你才剛起步的時候。你只能盡力試著擊出全壘打。很多人會為你代勞爭取合約,但跟我自己不太有關。」

那位靈媒倒是說中了金凱瑞一路邁向巔峰的演藝事業。在1994年爆紅之後,金凱瑞在全球各地擄獲了無數影迷,接著更演出一連串喜劇,包括《蝙蝠俠3》、 《王牌威龍2:非洲大瘋狂》跟《王牌大騙子》。他還在1998年以《楚門的世界》抱回了金球獎影帝,2004年的《王牌冤家》則為金凱瑞摘下個人第一座英 國影藝學院獎項。

近年來,金凱瑞逐漸退出聚光燈之外,好專注在自己的藝術創作上。但他如今又重回到最初的起點,於當年暢銷電影的續集《阿呆與阿瓜:賤招拆招》中再度披掛上陣,並一舉攻佔美國票房冠軍。

金凱瑞解釋,自己短暫告別影壇一事,有助於他更加感激這份得來不易的二度成功。「這一回不一樣了。當它第一次發生時,你還只是個夢想登上月球的小鬼,但你未曾察覺上頭沒有空氣與重力,而你有點被嚇到了。」

「第二次,你已經知道這一切都是怎麼一回事,終於可以好好享受它的長處了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新宇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