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說台中的火鍋代表是「鼎王」,那高雄的火鍋代表就是「老四川」了。兩者都是單點類的火鍋店,都是按照人頭數量收取湯底費用,都有無限量麻辣鴨血、豆腐、湯底、白飯可以搭配著吃,價位也都類似,不能說是便宜。鼎王我們吃過很多次了,雖然老四川在台北也有分店但我們還沒去過,反而是因為這次到高雄探望外婆之便,就和兩位表弟以及小阿姨一起來老四川用餐了。

 

店門口:

 

八寶茶,不額外收費:

 

點個鴛鴦鍋:

 

紅鍋的部分看起來與一般麻辣鍋差不多,味道好不好還是要吃了才知道。但是那白鍋一看就覺得來頭不小啊!店家說這是養生鍋,反而更讓我們好奇白鍋的湯頭是什麼滋味,就猴急的舀了一瓢來喝看看,哇!好醇厚的湯頭啊!味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看來用這鍋湯煮什麼都會很好吃吧!

 

老四川的火鍋醬料十分有意思,是下面這一碗,有香菜、紅、黃甜椒、青椒、花生粉:

 

服務人員告知,一般建議的作法是紅鍋白鍋各一湯匙的湯頭加到醬料碗中攪拌即可。想吃辣一點就紅鍋的湯多一些。

 

店家會招待這一份川味涼粉:

 

味道很棒,更有人是把這盤裡面的醬汁直接加入火鍋醬料的碗中當底的,辣度與味道更上一層樓呢!又或者是煮好的火鍋料回來這一盤裹一下川味醬汁再入口,真的是嗜辣者的最愛!

 

我這種飯桶是一定要點晚白飯來搭配著吃:

 

不過這白飯的品質只能說是普通,鼎王的白飯口感就比較好。

 

以下是我們點的菜色:

 

紅鍋白鍋特寫各來一張:

 

特別要講的是店家自製的川丸子,相當好吃,質地鬆軟,不會因為久煮就硬化。其他菜色樣樣都是新鮮美味,單點的火鍋就是比吃到飽的要強很多啊!

 

免不了想要和鼎王比較看看。

 

就湯頭來說,白鍋一定是老四川大勝鼎王的酸菜白肉鍋底。說真的我去鼎王幾乎不會把東西放到白鍋裡去煮,味道不強烈,不是很有特色的鍋。鼎王還是強在他的麻辣湯底。要說這麻辣湯底到底誰勝誰負,我覺得應該會是那種各有特色的局面,鼎王的香,老四川的麻,都是很有特色的味道。

 

麻辣湯裡面有兩個主角倒是可以比一下:鴨血與豆腐。這方面我會比較喜歡鼎王的鴨血與豆腐。鼎王的鴨血比較入味,豆腐不但入味而且軟嫩;相對的老四川的鴨血似乎沒有那麼透,豆腐則是染了深色沒錯,可是豆腐的味道卻與麻辣湯頭不一致,而且質地很老,造成口感沒那麼好。我表弟他們都是高雄人,吃過老四川很多次,也是說不喜歡老四川的豆腐。

 

醬料方面,雖然老四川的醬料很新奇,可是我還是喜歡鼎王的乳白色濃稠醬汁 + 一堆的蔥花啊!我覺得這樣的組合配什麼火鍋料都好好吃。

 

其他食材我就不比較了,大家都很優。也因為湯底是按照人頭數來計費,所以在加湯、鴨血、豆腐這方面都毫不手軟,與鼎王一樣的豪氣!而且連加入白鍋的也都是原汁原味的濃白湯底,不是白開水,所以白鍋的味道一直都很穩定好吃,實在是很棒啊。說真的要找到能夠比老四川更好的白鍋應該不太容易吧?

 

最後也如同鼎王一樣,可以把湯底打包回家。比起鼎王只有辣鍋值得打包,老四川就是兩個鍋都很值得打包了。

 

表弟有老四川的 VIP 卡又有一百元的折價券,同時使用後這一頓五個人吃了兩千兩百元左右,大家都吃得超飽的。

 

老四川 http://www.oldsichuan.com.tw/

高雄市中華三路23之6號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新宇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